Wednesday, May 8, 2013

咖啡和故事

你喜欢去咖啡馆吗?为什么?

我喜欢咖啡馆,充满故事的咖啡馆。

我爱听故事,坐在那里静静的听。

在台湾的那几天,我们差不多每一天都坐在上岛咖啡馆里。

第一天,遇见喜欢陈绮贞的热血男生。坐在隔壁,隔着一层屏风,他说他给陈绮贞写了很多信也送了些礼物。

朋友问他确定陈绮贞真的收到那些信件和礼物了吗。他说不知道,是托朋友交给她的。他说只要可以为陈绮贞做一些事,尽管只是小小的事,他已经很快乐。

第二天,遇见两位欧巴桑,释放着对媳妇的不满。谈到七情上面,手也不知觉的挥舞起来。

第三天,遇见一位伯伯,带着大大的巧克力框眼镜,穿着格子外套。伯伯坐下后,服务员说那位置已经被别人预订了,请伯伯换位。伯伯很生气,涨红着脸坚定的说他是不会离开那位置的。

那位置对他来说或许意义非凡。妹妹说或许那位置对预订的人来说也很重要。

有时候,故事就是从这样的地方延生。

今天我坐在咖啡馆里,隔壁坐着谈生意的男士。有时候遇见没兴趣的故事,我听歌。:)))




7 comments:

  1. [停电晚餐记]
    老婆在厨房准备着丰富的晚餐,差不多要完成,突然停电了,无奈的对着电话里的老公抱怨。老公问:亲爱的,没关系,我这里刚有支红酒,今晚我们就享受烛光晚餐吧!

    **************

    一对姐妹刚要准备晚餐,突然停电了,唉呀~真倒霉,怎么办?妹无奈的问。 姐说,我们来BBQ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四个字,[活在当下]!:)))

      Delete
    2. 比我想像中多了一个字,以为你的反应是[哈 哈 哈]。

      Delete
  2. 我也喜欢咖啡馆..不管是坐在那里打发时间,还是把自己的工作给做完,都喜欢坐在那里闻着咖啡的香味做做自己的事..还记得有一次我们遇见了那个“假假炸弹事件”吗?呵呵呵..回想起,还真的在想,为什么自己没有哪两位小姐那么紧张..是好的,还是不好呢?@.0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哈,我们比较后知后觉。有时候一直警惕身边发生的事物也未必是好事,只会让人活得更累而已。:D

      Delete
  3. 可惜怡保这里很少这类型的咖啡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