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那个怒气冲冲的女孩

女孩来到理发店,匆匆的走到那个她昨天花了几个小时坐热的位置,再次坐下。

她看见镜子里生气的女孩,气得像隔壁正在做头发护理的机器那样冒烟。

昨天的理发师来了。

女孩咆哮,[你看!哪有人剪得那么难看?!]。

[小姐,我可以在帮您重剪。]

[把刘海剪短吧!],女孩抓着自己的刘海,连头都快抬不起来了。

[您确定?我担心您会后悔。]

[有没有什么东西可以让我想象剪后的样子?],女孩似乎厌倦的是自己的样子,不是头发。

[小姐,我慢慢帮您剪吧。一点一点剪。]

[剪掉我的眼泪,剪掉我的自卑,剪掉我的烦恼!]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最后一句是我自己加的。

我遇见一个这样的女孩。她气冲冲地坐在我的隔壁,头顶仿佛散发着像我头顶上那台护理机冒出的白烟。

我看见她的头发,直直长长地闪闪发光,一直延展到腰部。

她似乎谁都没看见,没看见坐在隔壁正在羡慕她的长发的我,没看见忧心忡忡的理发师。好像只看见生气的自己。

有时候我也会这样。

有时候我也会只看见不完美的自己,对自己的缺陷感到恶心,把自己包在阴森的噩梦里。

再美好的事,都与自己无关。

那只是有时候。

亲爱的女孩,你很美丽。你认为是就是。在你的世界里,你话事。


P.S. 我在自己的头发里藏了一小片灰青色,像一片草原。然后好像床底藏着宝盒那样,津津自喜。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