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2, 2013

偷偷观察

最近听说朋友失去亲人的消息。甚至我们家也失去一个舅舅。

我无法想象,也害怕去想象!

朋友说他爸爸走后,当他越了解爸爸的事,他越难过。

而父母,或许不知道我们做孩子的总是在偷偷了解爸妈的事。

你也是,对吧?

我在很小的时候曾经在柜子里找到爸妈恋爱时写的小册子和一些照片。我像发现宝物那样,一遍一遍的重看。从小学一直看到中学。只是后来这些小宝物不知所踪。内容隐约还记得一些,可是我一直装作没看过。

成年后,我总是观察爸妈在看什么书。后来总是找不到那些书籍,才知道已经放在爸爸办公室的书柜里。

在这段爸爸妈妈出差到中国的日子里,我偶尔翻阅爸爸看着的小说月报。特别是那几篇画上许多圈圈和线条的小说。猜想那是为什么。是错了吗?还是,那是一段好句子,一个好词?

一直以来,其实都少不了偷偷观察父母这件事。

若你已经身为孩子的父母,请不要忘记你的孩子也正在偷偷地观察你。

若你的父母健在,请继续了解。吖,不。我认为那是一种关心,也是一件让人振奋的事。

若你失去了他们,请继续寻找。因为他们一直在你的心里。

但愿我亲爱的爸妈长命百岁,身体健康,快快乐乐。让我一辈子都有八卦不完的事。




P.S. 请不要告诉爸妈关于我偷偷观察这件事。




6 comments:

  1. 我只是从生活的大小事尝试了解他们。
    可能男生没那么细腻吧。
    谢谢提醒,
    我会继续努力,
    努力了解我的父母亲。

    P/s: 好的,帮你保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有尝试已经表示你做得很好了!继续努力吧!:)

      Delete
  2. 失去了至亲才发现,其实自己对爸爸不是很了解。
    只能说珍惜真的很重要,
    不是每一次,都有下一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现在在身边的人也很重要哦!:)

      Delete
  3. 現在看到這張照片,驚覺你們真的是餅印!
    你跟妹妹還有你媽媽都不知覺地擺同個pose咧~
    你爸爸跟舒淇的pose也雷同!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