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3, 2013

意外

之前有好几次我站在医院那宽大的电梯里,望着被推进这小小空间里的病床,总是猜想病床上痛苦的病人到底经历了什么事。嗯,这种事也发生在我身上。几天前在病床上尝试表现镇定的人是我,电梯里其他乘客的脸上描绘着他们的同情与好奇。

可笑的是,没有人相信我的解释。被门撞?会那么严重吗?对,左手断了一根骨。医生护士都认为我是被倒下来的门压到,或者跌倒。

那天,我到了正在装修的房子附近。风雨交加,看着停车场外的植物被吹得乱七八糟,我小心翼翼的走到管理室交管理费。管理小姐说我应该常到房子巡,邻居都投诉装修的声音很吵。我很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小心翼翼的走向电梯,害怕滑到在被雨淋湿的石砖上。

原本没有打算到访那间正在装修的房子,加上原本已经很小心的我,来到还没装上铁门的房外。开了锁,费了一番力气才推得开木门。在我还没来得及进入室内,木门已经往回弹。接下来,我的左手夹在门与门框之间。

[丕吖],那是左手断了骨头的声音。当时屋内似乎充满星星,不知道是风的缘故还是晕,我无法站稳。实际上我的手当下并不痛,麻痹的感觉从被夹着的地方扩散。

用右手努力地把门打开,再抽出左手,左手已经稍微有点变形。那时候我才留意到屋内的状况。通往洗衣间的门之前被拆下来了,因此风从那里吹进来。在所有窗都紧闭之下,风在屋内形成一种很大的压力和一个小型龙卷风。

装修用的石灰在屋内绕圈的飘着,我想起自己或许会晕倒在这个地方。若不再把门打开离开那里,也许过了许久才会被发现。使着省下的力气,我打开那管理层不让我换的防火木门,接着被弹回来的门拍出去。

当时邻居都看似不在家,我忘了自己如何走到车旁。在安静的停车场里,我把包包放在地上,用右手搜出钥匙然后爬进车里。我的手看起来除了形状有点怪以外,一点外伤都没有,只是无法驾车。

就这样地坐在车里等救星,加上下雨塞车,我在一小时后终于到达一家小医院,后来再转了间大医院。二十四小时后,我躺在床上,被推到电梯里前往手术室。

偶尔会因为自己的手而难过,可是比起地震、爆炸案、和房屋倒塌的受难者,我的经历不算什么。谁会知道,有时候意外就是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稿件刊登于2013年5月10日份《红番茄》



6 comments:

  1. 没想过被门撞会那么严重@@
    加油#^_^

    ReplyDelete
  2. 不幸中的大幸。 在白白的医院里,心灵会不会特别的平静?

    ReplyDelete
    Replies
    1. mm,对面病房的人并没有让我平静的度过那几天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