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0, 2013

一个人



穿越京都与大阪街道,单身的人很多,餐厅里一个人的位子似乎也比较多。

看到的不是拖着手卿卿我我的情侣,是一个人吃面的,一个人喝咖啡的。

这是一个多美的城市啊,可是人却如此孤独。

你可以说一个人吃饭有什么不对?

一个人看电影也行。

一个人逛街省事。

跟随着韩剧的风潮,日本的浪漫好像被吹走了。

那是怎么一回事?

P.S. 并没有认为一个人不对或有什么问题,本身也偶尔一个人吃饭逛街。只是在京都和大阪看见许多老年人,也遇见只和机器讲话的年轻人(已经神智不清了)。因此有点感触,这么美的城市,以后或许会越来越少人了。字句上让人误解,请见谅!

18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一个人做这些事情是没有什么不对..只是大家都会认为一个人就是没人陪..没人陪,就应该不会去做这些事情吧?曾经试过一个人吃早餐一个人午餐一个人吃晚餐..别人给自己的眼光就是,“奇怪了,这个人怎么一个人吃饭的啊?” 今天就再来一个,一人午餐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不是那个意思,从来没有觉得一个人有什么不对。请别误会啊!:)

      Delete
    2. oops..我也不是说你在说那个意思啦..哈哈哈..也请别误会哦~:P 只是在说着大部分人都回那么觉得而已..:D

      Delete
    3. 嗯,呵呵呵,明白! :)

      Delete
  3. 美丽的城市vs人却孤独。。。hmmm~

    有人说“你可以孤单,但不可以寂寞”

    ReplyDelete
  4. 我有惧高症,但享受一个人生活~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有惧高症噢!每次看这张照片都脚软。:P

      Delete
  5. 自从开始一个人背包旅行后,我也比较向往一个人看电影,吃饭,喝咖啡的。以前总觉得一个人做这些会是很可拍,可是现在只觉得挺享受的,不受人约束,不必考虑到别人的感受,也不担心没人陪就错过了某些东西。想做什么都能跟着感觉走。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与其和兴趣不相投的人粘在一起,不如一个人享受更自在。

      Delete
  6. 我很喜欢一个人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但我知道,一定会有人会用异样眼光看我的,可是我还是不管,一个人,有错吗?奇怪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Delete
    2. 我不认为有人会用一样的眼光看这件事噢。毕竟谁没有一个人过?若真有人那么看,那也是那个人的问题。我们做自己便是,无需理会。加油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