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5, 2013

脑海里的那些画

有些记忆像一幅幅画,挂在脑中。偶尔闪过片刻,像是叮咛着不要忘记。

其中一段,是四个同年龄的我们、两位表哥、三位表妹,一共九个人,躺在外婆家的其中一间房间。有的躺在床上,有的躺在木地板上,铺成一片人海。

那天,我们说着长大要干嘛。

忘了谁提议要开间店,大家轮流的给意见。

各自说着自己在店里的岗位。捧咖啡弹钢琴唱歌烹饪收钱接待点餐,无一不缺。

我忘了那天我说自己要当哪一个岗位。

只记得大家东歪西倒的躺遍一房,对着天花板,想象着我们的餐馆。

至今我没再提起那件事,大家也似乎不记得了。

那或许只是一场梦,或许只是一种幻觉,化为一幅画,藏在我的脑海里。

像是叮咛着,不要忘记。

6 comments:

  1. 也许岁月会让我们忘记当初那股热忱,但是梦想仍在=)

    ReplyDelete
  2. 突然想起这句,“如果要有丰富的脑海画面,就把握当下,编制更多喜爱的画面”:)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像三毛说的,她的画画技术不佳,因此她利用文字呈现她的想象。只希望我有她的一半,四分之一也好,可以让文字间透露脑海里的画面。

      Delete
  3. 哦,当你享受让文字说画,那一刻,你已成功一半了。 另一半呢,就是你能继续的享受与发挥,创出自己一套的画话。:P

    ReplyDelete
  4. 三毛是所谓老夫子里的大番薯吗?(开玩笑)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