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 2013

舒芙蕾|熊|Caldo Cafe


還沒去台北,就已經聽聞舒芙蕾的事。那是一個不等人的甜品,為了吃它,需要等上半個小時。

還沒去台北,就已經聽聞熊的事。聽聞熊的咖啡很好喝,舒芙蕾也做得很好。在台北,要吃熊的舒芙蕾是要排隊的。

還沒去台北,就已經聽聞Caldo Cafe的事。很好喝的咖啡和需要排隊的舒芙蕾就在Caldo Cafe里,那是熊工作的地方。

那天我們一到台北,已經迫不及待地想往Caldo Cafe直奔。當然我們不是任性的人,我們知道期待的美好。

我們小心翼翼地,在台北的街頭走了一個白天。喜歡散步,看小店,吹吹涼風,拍拍照。








接著來到 Caldo Cafe,尋找熊,尋找咖啡,尋找舒芙蕾。

台灣的店看起來小小的。站在外面看,都有一股讓我想鑽進去好好呆著的衝動。好像外面再怎麼大風大浪,只要踏進店裡就有躲在棉被里的安全感。

在Caldo里,我望著一幅一幅藍色的畫,許久后發現它們像一片片的海,框在牆上。有時會有些小波動,真的。

在台北的六天里,我們吃了兩天的舒芙蕾,試了四種口味。也把妹妹和安勝帶到Caldo來,讓他們知道,至少他們離好吃的舒芙蕾很近。

回到吉隆坡的不知道多少天后,我依然對那入口時表面帶點酥脆,滿口熱熱軟軟的奶香和香草味,舌尖的橙汁,非常懷念。還有還有,那拿鐵上,很軟很軟的奶泡,沾到嘴唇時會留下一片云。

















從那天起,我們稱熊為咖芙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