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14, 2013

思念

來自丹麥的彼得很愛說話。他說他在沙巴工作長達二十年,是一個培植可可的專家(我想起,葉先生和我愛的是咖啡,是否也關聯)。現在已經不在沙巴了,他回到丹麥當中學教師,他教地理、歷史、科學、數學、文學,基本上好像什麼都教。

可是,彼得還是常來吉隆坡,他是一個慈善教育機構的顧問。他說他都住在茨廠街的便宜酒店(我想起,昨天葉先生才和我出現在茨廠街附近)。他說酒店至少要有風扇,他怕蚊子(我想起,葉先生和我也怕蚊子)。

彼得說他到了四十五歲以前,還是認為自己一輩子可以瀟灑地一個人過。萬萬沒想到自己後來會結婚,也為了小孩搬回丹麥。他說他從來不後悔對她們的付出,他甚至認為若他依然像四十五歲前那樣過日子的話會很糟糕(我想起,可以為自己喜愛的人付出,比對自己好還快樂許多倍,像我看見葉先生傻笑時就特別開心)。

我問彼得,什麼讓他在四十五歲那年改變主意了。他說當然是遇見一個對的女人了,然後一切看起來都對了,不後悔。

彼得滔滔不絕地說他說他從來都不會唱歌跳舞,可是他的兩個女兒又會唱歌又會跳舞,還參加了丹麥的電視節目,以後有機會當巨星。我說那一定是他菲律賓籍的太太遺傳的,菲律賓人都很有表演天分。他後來說他們其實離了婚,可是沒什麼,他看得很開。

臨別前,他要了我的電話。他說他有一個馬來西亞的電話線,一直保持了二十年,還在用。說完,他補上,或許這個一直保留著的號碼,再也等不到他在等的電話。

七個小時的飛機里,彼得跟我說了很多話,這是一小部份。

其實一個人坐飛機不會太困難,只是思念比較難過以外。






3 comments:

  1. 放心,几个礼拜很快过的。我差不多两个月没见到我的男朋友了,他也是在国外。

    ReplyDelete
    Replies
    1. 可是這幾天像幾年... :(

      Delete
    2. 刚开始时比较难适应的,就不要倒数还有多少天见到他,会过得比较好。就通多点skype咯。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