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8, 2013

泡咖啡馆的事 & Coffee Amo

喜欢泡咖啡馆的人,好像越来越多。那是一件好事,埋头苦干了许久的人也需要休息,把头抬起来好好听好好讲。

我不太会喝咖啡。对我来说,咖啡只有「好喝」和「不好喝」。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咖啡故事,什么时候喝第一杯咖啡,什么时候爱上咖啡,为什么喜欢泡咖啡馆。

我常说,这咖啡是外婆家的味道,这咖啡不是外婆家的味道,只因为外婆家做的是炒咖啡的生意。在我懂事以来,咖啡和外婆家脱离不了关系。偏爱喝不酸的咖啡,时常被解释为那是胃不好的原因。任性一些的说法,其实是外婆家的咖啡不酸。

坐在咖啡馆里,静静的观察,其实可以发现许多事。看咖啡馆里摆放的书籍,你可以知道老板的爱好。坐在隔壁的年轻人,不停地互相照相,可以发现他们泡咖啡馆是因为环境。坐在对面的中年人,拿着小说仔细的看,他买的是宁静。坐在后面讲世界的两人,需要的是感情。这是我爱泡在咖啡馆里的原因,听听看看,然后发现什么,学会什么。

自从爱上一个比我更会泡咖啡馆的人,带着八卦的我泡更多的咖啡馆,偶尔也希望可以分享些什么。但不想写评论,因为每个人泡咖啡馆的原因不同,对咖啡的喜好也有着不同的执着。

昨日去了Coffee Amo,拍了些照片。让我非分享不可的是,Fujifilm X100 拍下的照片,无需调色,已经让我很满意。

若你问我Coffee Amo好不好泡,我只能说:

走路要记得轻一些
老板应该是摄影爱好者
我们在那里享受了片刻的宁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