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8, 2013

沒有太多理由地喜歡 台北 上島咖啡店

十一月里,有人這麼說:什麼類型的咖啡館  吸引什麼類型的人

十一月里,我說:可惜  太多人失去自己

這年頭,近乎每個星期都有新的咖啡館在馬來西亞的某個角落冒起來。有像藝術館的,有像攝影展的,有像工廠的...

人們去咖啡館的目的,也越來越不同,不再僅僅是為了一杯咖啡、一份寧靜、一位朋友。一些人甚至一開始就抱著要去抨擊、評論、考察的態度進入咖啡館。若是這樣,又有何意義?

有這麼一個品牌的咖啡館,在台北,我一直都很想念。那是四月里發生的事,陪著妹妹到臺北藝術大學報名后,因為下了好幾天的雨,我們一直都窩在上島咖啡店(Ueshima Coffee)里。

回來後,一直懷念那些窩在上島咖啡店里的日子。

上個星期,我的傻羊說要去台北,我就這樣跟去台北了。這是今年第三次來台。今年的第一次是春天,第二次是夏天,這一次是秋天。我想接下來的冬天會不會再來。

上島咖啡店沒有特別的偏向什麼主題,反倒是比較像星巴克。可是我喜歡那片安寧,那份有wasabi的三明治,那樣的爵士音樂,那杯簡單的咖啡,那樣的感覺。當然,有我的傻羊在時,其實什麼咖啡館我都喜歡。

所以何謂一家好的咖啡館?沒有答案。只有感覺對不對,喜不喜歡。我們沒有批評的資格,除非你是咖啡館王國來的外星人。把咖啡、氣氛、擺設完全標準化。然後人們像機器人那樣地跟著這樣的排行榜,喝了所謂最好喝的咖啡,機械化地感覺滿足。

以下是我們在上島咖啡店享用早餐的照片。在台北的六天里,我們一共光顧了兩次。我還是很喜歡上島咖啡店,我想我的傻羊也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