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0, 2013

等待


有些事情  值得等待

像周末
像旅行
像咖啡
像雨停
像你


这是真的。

我曾经因为害怕受伤,而拒绝等待。说,其他人的事我管不了,为何把结局寄托在其他人的身上。

甚至到了遇见你,或许是因为自我保护,或许是因为不希望给你带来什么压力,也常把「我不会期待任何事」挂在嘴边。

直到有一天你说,原来我只把你当成「其他人」。瞬间发现自己在你面前已经是光秃的刺猬,却还是不停地摆弄着掉了的刺。先把自己刺伤,再把你留在一根刺的距离外。当时,才恍然大悟,自己其实一直都在等待。以为这么对你说,以为这样告诉自己,就可以减少一些受伤的机率。其实,在说出这句话的当下,已经伤害了你,也伤害了自己。

过后的几天,我都一直在思考为何自己会如此害怕等待。或许是经历了的那些事,或许是悲剧听得太多,渐渐地把自己孤立起来。

事实是,我每天都在等你。从很久很久以前,等你出现。到现在的每一天,你忙完后给我说的故事,你的简讯,你的笑容。只是我一直以为等待是痛苦的,忘了其实自己正欣喜地等你。

你让我因此更懂事。在等待的期间,把自己看好,好让你看见好好的自己。

本来,没想过把这件事写出来。历经思考,尚若有个拒绝等待的人巧阅这些文字,可以小小地启发重新考虑等不等待的问题。

我在很久很久以前,就开始等你了。



4 comments:

  1. 等待是件很痛苦的事!!! =]

    ReplyDelete
  2. 谢谢你这篇的文章!启发了我,我就是在纠缠等不等他这问题,却忽略了这些。受过伤害,觉得等待本来是件很痛苦的事,就开始把自己封闭起来,一点儿的变化就变得莫名其妙的敏感,怕受伤害。后来,想了想,等待不可怕,可怕的应该是自己沉不住,无私乱想的脑袋吧。

    ReplyDelete
    Replies
    1. 知道這篇文章對你有小小的啟發,我很開心。冥冥之中一直覺得很需要把它寫出來,原來就是因為你。你要加油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