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September 7, 2013

近况



妹妹到台湾念书去了,临走前我们约好互相写信。当然,在这之前,她必须找到邮址。在那之前,我必须提醒她找邮址。

我的考试也终于过了,可以沉醉在书的世界是一件非常快乐的事。一口气看完余华的《第七天》,现在正在村上先生《海边的卡夫卡》里。

房子的装修还在进行中,心里一直对东西还没买齐挣扎着。把房子一遍一遍地抹干净。等待家俬。开窗关窗。对那扇夹断我的手的门依然战战兢兢。


期间见了许多人,听了许多话,说了许多话。每个人都说我是幸福的。因此我是幸福的。

虽然没工作,我的时间表还是排得满满地。也正在学习如何专注地完成每一件事。

六年的上班族日子里,我全情投入地完成别人的事。现在所做的一切,似乎都是当初累积下来的,因此要更加专注才行。

我要回去海边找卡夫卡了。

P.S. 选择在这个时候看《海边的卡夫卡》其实是一件巧妙的事。
三个月前买了一本卡夫卡的书,一直放在某个角落。
三个星期前在台湾诚品里找到村上春树《海边的卡夫卡》上下集时,很顺手地就抱到柜台付钱。
三天前,偶然听见某个电台DJ提起卡夫卡的事。
这本书就这样地开始落在我的手里,侵入我的思维。


1 comment:

  1. 喜歡這本書。

    碰巧大概也是去年這個時候看完。

    相信你經過這一年的沙風暴之後,已經變成很強悍了吧?

    我不幸的還在穿越著我命運中註定的沙風暴,所以特別有感。

    這次要謝謝2013的妳的文字。

    雖然傷感但是有溫度。

    最後祝2014年末的你早日康復。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