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5, 2013

遺失的情緒

「為什麼明明快哭了,卻還假裝笑?」,這句話還十分熟悉地在耳邊迴響。那是幾年前的事了,當時的那位朋友認為這樣很虛偽,沒有顧慮那個時候我已經受傷。

當上班族的那六年里,我學會生氣的時候要笑,難過的時候要笑,累的時候要笑。也學會開心的時候,少笑。那叫做EQ。

經過約兩千天的訓練,我學會不表露情緒。像個機器人,表現別人希望看見的。被稱為工作表現佳的同時,也弄丟了自己。

創作卻碰巧相反,情緒是靈感的來臨。快樂悲傷經過大腦,傳送到潛意識,讓自己的心聽見自己的聲音,再呈現于觀眾。

所以我也正在練習,練習聽自己的聲音。

現在,可以因為發現一本好書而快樂,聽見一首歌而感動,看見奇妙的照片而興奮,睡一個好覺而幸福,吃到好吃的東西而想念,博人一笑而開心,去想去的地方而期待,這樣已經很好了。感恩。

我也是偶然和朋友聊起,才想起自己是什麼時候變成這樣。幾年前的那個問題,我現在會回答了。可惜,已經不是時候。



P.S. 控制情緒其實也沒錯的。在對的時候,做對的事,比較重要。







2 comments:

  1. 情绪控制,真的在开始工作以后,才慢慢被磨练。
    以前快乐真的很简单,现在反而是觉得简单就是快乐。

    心存感恩,快乐自然就会随之而来。

    加油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很好的一句:以前快乐真的很简单,现在反而觉得简单就是快乐
      嗯,加油哦!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