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5, 2013

胆小的鲸鱼

这一两个星期,过得像一个小时,也像一年。

忙忙碌碌地,听见最棒的一句话是:

“If you get to choose between experience and money, experience always comes first!”

那是大约十年前在《富爸爸穷爸爸》里就看过了。再次从讲师Chris Mahon那里听见这句话,宛如提醒这十年来我做了什么。(Chris Mahon是目前我最敬佩的讲师)

实际上,这十年里,的确从来没有停止体验不同的事。导致目前每每介绍自己的资历时,都不知道从何说起。

话说有天参加一个聚会,突然朋友的朋友说我们认识。旋即,我开始盘旋在自己的记忆里。寻找自己是在哪一份工作哪一段经历里与她相识,场面尴尬。

(你又是在哪里认识?在什么时候开始逛这小小的博客?)

因为不停地在经历不同的事物,而这些事物往往互不相连,因此我一直都处于在学习的状态。

只怕子弹存得多,胆小的我却让牠们生锈地落在角落,毫无用武之地。

或许我这种渴望经历不同事物的欲望,早在当年两次的转校经历中就开始蔓延了。

路那么长,机会总是无处不在。我像鲸鱼,试图把所有好的坏的都往肚子吞。

讽刺的是,我只不过是一只胆小的鲸鱼。

喜欢听别人成功的故事,自己却无法踏出那一步。



4 comments:

  1. Other people's stories always belong to them, you deserves yours =)

    ReplyDelete
  2. 我是从您父亲再从您妹妹那里知道你的部落格 :)
    "经验和金钱,别忘了让经验优先",
    值得慎思的一句话,
    这对刚踏入职场的我来说,
    很重要,
    谢谢简的分享。;)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