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15, 2013

台北的蓝色星期一

今天突然阳光普照。

中午起床时,看见窗帘之间透出的光线,竟然觉得十分陌生。

困在阴天和雨天的日子里太久,似乎对我们这种四季都有大太阳的马来西亚人来说会很忧郁。不,或许只是我。

吖,为什么中午才起床对吧?我们还错过了酒店的早餐时间。

今天是星期一,台北和吉隆坡一样,所有人都活在蓝色星期一的云下。

我们这种游客也不例外的。

原本计划到猫空走走,或到宝藏巖逛逛,也可以到台北当代艺术馆看看。好不容易等到天气晴朗,却遇到休日。

无论如何我还是穿上了从来不穿的花裤,T-shirt和鸭嘴帽。奖励这个比较像春天的春天。

起床后,我们在咖啡店吃早餐。酒店对面的上岛咖啡店的咖啡比辛巴克更吸引,还有顺畅的网络让我在这里写日志。

我们一共到访这家咖啡店三次,吃了两次早餐。每一次我都带一份不同的杂志来翻翻。

我和以往一样,永远只点同一款餐,像只要吃别的就会变成怪兽(妹妹没变成怪兽)。

吃了早餐,看了一篇《联合文学》里的短片小说——快乐我家,感动万分。有那股想要冲出马路,请求路人都一起看的感觉。嗯,这种冲出马路的形容方式是昨天在成品书店里某本书上看见的推荐词。用在这里似乎太夸张。

接着终于在网路上发现几个不错又不休日的景区。因此待会我们姐妹两将逛逛花园,吸取春天气息。

蓝色星期一,到此为止。

最近台北到处可见的怪兽帽












2 comments:

  1. 这首歌特别搭上图:p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q3M023HK5c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