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6, 2012

梦想


如果我今年十六岁,我会好好读书,也会申请当交换生,体验不同国家的生活。只是我不是十六岁,十六岁那年我只是个呆呆的转校生,花了好长的一段时间来适应环境。

如果我今年二十一岁,我会参加社团,也会好好念书,考一个惊人的成绩,赚取贷学金。二十一岁那一年,我只一味地打临时工,漫无目的地念着兴趣没有很浓厚的科目。

如果我今年二十四岁,我会捧着一股热血创业去。可惜二十四岁那一年,我的工作占了大部分时间,时常放工时已经是深夜。

我不能埋怨自己没有很好的成就,因为所有发生的事都是自找的。就这样地我一昧的努力生活着却也没有考虑什么是自己最想要的。前年有个朋友跟我提到他的梦想时,我认真的思考了很久。梦想这回事并不容易,不能太过不切实际,却必须让人期待。

后来有人说一开始就找到梦想的年轻人是少数的幸运者,这让我深感安慰。尤其越来越靠近三十岁,我像还没开始认真的活出自己就要面对人生的另一阶段。

我不是没有梦,只是太虚幻的梦会更遥远。去年有一天,我对爸妈说我要进修去。在家人的支持下,我用了一年来寻找合适的大学,拜托上司们写介绍信,计划接下来的事物和预早与老板商量自己的去向。

终于到了快要对我的工作说再见的时候了。那是一段漫长的准备,虽然前面还有一段更长的路,在离职前我依然感触走到今天并不容易。

和我一起上学的还有我的前同事阿鸟。阿鸟与我选择进修的目的不同,他希望得到更高的薪资,我没什么大志的只是想看看更广的世界。像患了初老症状般,开始害怕自己在步入另一个阶段时什么都没有。进修或许可以让自己有了重新开始的机会也有更多时间做自己想做的事。

谈不起梦想,我只能想前面的路要怎么走。想好了就不管三七二十一的往前冲。至少要在步入四十岁时提起三十岁的自己会感到骄傲,而不是说如果我今年三十岁我会怎样怎样类似的话。

你有问过自己现在的生活是自己想要的吗?

有梦想吗?梦想踏实吗?如果你有梦,请不顾一切的追,因为你是少数幸运者。如果你没有,没关系,我们只是没有那么幸运。我们可以慢慢走,一步一步的,终有一天会走到。


稿件刊登于2012年7月13日份《红番茄》

8 comments:

  1. 总觉得时间过得太快。一转眼,一抓不紧,时间就会像水一样流走。
    愿你能够成功达成梦想 :)

    ReplyDelete
  2. 书简要出国深造?
    一切都准备就绪了?
    到了国外,
    别忘记跟部落格友保持联络哦!
    祝你寻梦顺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出国,太贵了。哈哈哈!
      在本地念而已。也祝你一切顺利!

      Delete
  3. 愿简姐一切顺利! 加油!

    ReplyDelete
  4. 祝福你哦~ 加油~

    云一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