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 2012

巴黎的地铁

火车窗外

有那一瞬间张先生很忧愁,扭曲着脸,眉头或许可以夹死几只蚊子。

那时候我们与Jac失散了,刚到巴黎的时候,在火车里,一片混乱。

想象着Jac应该也很急,两位都特别担心。

我却坐在火车里,指着窗外的风景一直说很美。嗯,以往比较容易慌张的我,在大家都在慌的情况下反而显得特别镇定。汗。

只要有墙壁,必定街头艺术

刚到巴黎机场,我们乘坐火车前往市区。

火车的门不随意开,有需要才在火车靠站时自行开门。

我们乘坐的那一趟火车不是每一站都停,张先生显得更担心了。如果到了我们与Jac约好的那一站,火车没停怎么办?

火车不会不停的,我说,那应该是一个总站(胡乱说的)。若真的没停,大不了再搭回来。

达站
火车果真在我们说好那一站停了下来。我用念力让它停。:P

一下车,一阵厕所的味道迎接我们。嗯,没错,厕所的味道。

本来在车上肚子咕咕叫的我,顿时什么都不想吃。

双层火车

等着等着终于看见Jac的身影,站在下一辆火车里微笑。

穿梭在火车站里,我们像在乳酪里行走,穿过一个又一个通道。

乳酪般的通道

巴黎的地铁有许多不同的航线,每一个航线有不同的设计。

不像亚洲一般的地铁站那么光,巴黎的地铁站比较暗,像经历了许多事般。几十年前的巴黎地铁站又是什么模样呢?那挂满灰尘的吊灯是否也曾经辉煌?

美丽的地铁站

短短的几次搭地铁中,我们发现有些巴黎市民不买票。他们跨过地铁栏杆搭免费车。

当然,我们可是乖乖付费买票搭地铁的。

有些地铁站的出口不查票,那像是成熟人的默契,你明白事理,我也相信你。

Jac领着路。两旁的墙壁被画得满满的

你会喜欢这样的地铁吗?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