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17, 2013

预订好的蛋糕

上个星期碰巧表姐一家来吉隆坡度假。临别后不久,她说她订了一个蛋糕,让我在一个星期后去领。

说到这个表姐我就内疚了。只不过早我二十三天出世,就被我叫一辈子的姐。表姐是外婆家最漂亮的一位。笑的时候,石头看了也会溶化。我倒不怎么看过她流泪,除了睡前的秘密话语里偶尔听见的抽泣声。从小到外婆家,我就喜欢粘着她。她走到哪里,我跟到哪里。到现在还是时常回想,自我们懂事开始的二十年里,两人望着天花板的荧光星星,从上一次见面的第一个月讲到见面的那天,迟迟不肯入睡。早上,她一定比我早起。睡觉也没声音,像童话里的公主。

当年追她的男生,说从外婆家排到槟威大桥一点都不夸张。后来她嫁人了,每每来到外婆家,我活像张椅子。动也不动地在那里看书看电视闻咖啡香,想象她带着像小丸子的女儿跨过门栏。她妈妈我舅妈看我无聊,偶尔陪我聊天。还记得当年,我常拉着舅妈的衣角说,「求求你了,让表姐跟我去谁谁家玩好吗?」。舅妈平时很严格,她不会马上答应。最后一定是我勾着表姐的手,一起出门去。

她婚后几年,我知道表姐有了自己的家庭自然比较忙,因此也渐渐减少通知她我到槟城一事。我只希望她不要太忙碌,身体健康。看见表姐的小丸子女儿,就像看见以前的我。因为这位侄女绝对当她妈我表姐是偶像。上个星期我问小丸子女儿她最喜欢谁,她说她只喜欢爸爸一点点,她要像妈妈那样美美的。

今天到Starhill领了表姐预订的蛋糕,想着自己从来没有好好地给她庆祝生日,心至少往下沉两公分。回家冰了蛋糕,吃下一片。你不知道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蛋糕。水果蛋糕里藏着新鲜哈密瓜和奇异果粒,我最喜欢熟度刚好的哈密瓜了。蛋糕上的奶油不是普通的奶油,口感比较像custard,带着我们在京都品尝过的新鲜牛奶味。哈密瓜和牛奶香留在口里,香香地。这么一香,回忆涌上心头。我好想你,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