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7, 2012

太子城之游

有一天,美女阿丽娅与同乡一同搭电车从吉隆坡到太子城。她们一行五个人,兴致勃勃的想见识与他们国家哈萨克新首都有几分相似的城市。据说哈萨克的新首都是跟着太子城的模式建造。

到达太子城附近的火车站后,她们看见一辆写着太子城的巴士正停放在车站。直觉告诉她们那是前往太子城的巴士。

上了车后,隔着玻璃窗,她们看见美丽的太子城。大家兴奋之极,太子城却渐渐缩小。阿丽娅与同乡们开始慌张,询问之下才知道那是直往吉隆坡的巴士。大家笑成一团。

回到吉隆坡,大家依然不放弃的乘坐同一辆巴士回到太子城。就这样地绕了两圈,她们终于到达目的地。

下车后,[哇好美][哇好像][哇好大],大家开始哇哇叫。不久后发现周围没有树,太阳好晒。建筑与建筑之前,距离好远。从一座建筑物跑到另一座建筑物,皮肤好像会出烟。就这样地跑了一阵子,大家开始觉得不对劲,怎么没有吃的?

从早上就出门,千辛万苦的绕了两圈才到达太子城。在太阳底下走了一段路,一行五人都像软壳蟹那样,就快站不起来。好不容易发现一辆德士,却因为那不是可以停车的地点,德士司机不停车。阿丽娅的同乡冲出马路冒险拦车。

德士司机是一名很守规矩的人,他说他不能超载。阿丽娅与同乡们求起德士司机来了。她们说从早上到下午都没吃过东西,大家都快透支,只要把她们载到有东西吃的地方就可以。

德士司机很有同情心地把她们载到附近唯一一间购物中心。她们感激万分。

阿丽娅是我的同学,她是一位很爱玩的大美女。二十一岁毕业以后就去过许多国家。阿丽娅说太子城的经历时抱着肚子笑,说得很精彩。

我问阿丽娅还想再去吗,阿丽娅举起食指,左右左右地摆动。她笑说虽然与哈萨克的新首都很像,可是却像一个空城。一样的桥,一样的建筑,却没有人没有树没有东西吃。她好奇的问我平时会去太子城吗。我想,只有热气球展时会去吧。

阿丽娅活在当下的态度让我极为佩服,若换成是我,或许已经不耐烦。

我对阿丽娅的遭遇感到非常无奈,自己身为本地人都因此觉得难堪。希望马来西亚不会再让她失望。


稿件刊登于2012年10月19日份《红番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