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8, 2012

入学

终于,我踏入校园。好不容易的。

与当年念学士学位的时候不一样。当年刚好大学校园还没建好,只能在工厂里的临时校舍上课。没有美丽的校园,更没有所谓的校园生活。

虽然如此,却多了许多奇怪的想法。例如我常想,那用隔板隔成的课室,本来是放置机器的地方还是储藏室。以前应该都是穿着制服的工人们一边擦汗一边听收音机工作着吧。那时候大概没有人想像大大的工厂有一天会隔成课室。

在临时校舍上课上了三年,图书馆只去过一次,放学后都巴不得离开。那时候我不是一个好学生,上课的时候坐后排。边听边画画,偶尔做一些古灵精怪的事。

像弥补过错般,现在开始害怕没听清楚,呆在学校的时间特别多。那或许与美丽的校园和高昂的学费有关。

这次念的是工商管理,前同事兼同学阿鸟不停的碎碎念说担心同学都太年轻,工作经验不多。谁知道我们才算是工作经验少的一派,同学像大树,我们只是小草。

班上有一半的同学来自国外,有执行董事、有工程师、有行销经理、有审计师、有政府支助的公务员。每个人似乎都来自不同的背景,必定带着许多精彩的故事。我喜欢问他们为什么会选择来这里,为什么选择这一科。那是一萝萝的经历,塞满整间讲堂。

有一天,班上的美女同学提起大家上课时都很镇定,让她很吃惊。她说她都听不明白,紧张得很。她不知道,我们每一个人的身体里都住着一只鹿,因为有太多的事听不明白而就快撞出心脏。[在我们眼里,你很酷!],另外一位印度来的同学对她说,我举脚赞成。

我的记忆开始像坏了的汽水贩卖机,里头有坏了的汽水,还不停的掉钱。那或许与我平常不用脑有关。目前讲师讲的话,只留在讲堂里,读什么都会蒸发掉。

因此,我开始像行尸走肉那样过了一个星期。这一次若能毕业,真有飞天的感觉。虽然只有一年,可那像是必须跨过几座喜马拉雅山和几片太平洋的事。可惜我不是飞行师,只能捧着最大的毅力一步一步的慢慢走。

虽然才过了一个星期,时间好像过了一年。毕业的时候,或许我已经变成白发魔女。只希望能够顺利毕业。这一次,上帝玩大了!



稿件刊登于2012年10月5日份《红番茄》



6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