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September 10, 2012

悉尼与墨尔本的旅程

今年年初,我给自己买了一份生日礼物,去澳洲悉尼和墨尔本的机票。当时什么都没想,填上信用卡资料,一下子兴奋一下子担心地过了几天。

后来突然获得去巴黎的机会,反而后悔买了这张机票。心想如果把这趟行程分配到明年或后年或许会更好一些。

在悉尼和墨尔本期间发现与巴黎相比之下,住宿、吃喝、玩乐都比巴黎贵。在悉尼和墨尔本吃早餐,我们只能在便利商店吃面包和咖啡。同样的价钱,在巴黎我们享用的可是新鲜早餐与鲜果汁和香喷喷的咖啡。

或许不应该比较,毕竟两个地点的旅游模式也不一样。货币也是主要导致我们那样认为的因素。

悉尼鱼市场的海鲜价钱合理也很新鲜,白酒配海鲜的味道绝佳。刚到达鱼市场时,我指着海鸥说很可爱。后来才发现海鸥一点都不友善,除了给所有人下白色雨外,还会和人抢海鲜吃。那天之后,我们看见海鸥都闪闪躲躲的。

我们到达墨尔本的时候,因为时间不早了,只好网购旅游配套。去了雪山和一趟火车之旅。两天后本来打算租车,旅游部门的柜台小姐说一天内若要从大洋路回来很费神。经她的建议,我们购买了另一家公司的旅游配套,发现价钱比起之前那家竟然减半。

第二天启程时才知道,价钱减半的旅游配套,巴士也小一半。坐在小巴士上本来并不那么愉快,发现巴士司机兼导游说的故事真是太吸引人了,反而要感谢柜台小姐的推荐,若自己驾驶就会错过这些故事。

大概十年前,当自助旅行在这里还不那么流行时,我们曾经参加过几个旅行团到几个亚洲国家。那时候,一个旅行团队里,司机只驾车,导游只管讲故事与带人去购物。有时候还多个领队看守团队。在澳洲,司机也是导游也是领队,还非常专业。

我是个仆街女王,不是因为爱拍流行的仆街照,只是我随时跌到的“习惯”,去到哪里跌到哪里。这一次,我在墨尔本主要公路,上班时间,大字型的跌仆在街上。刚好路过的一名女士,热心的安慰我,还一直问要不要去医院一趟。当时我抱着双脚坐在路上无法站起来。那位女士的关怀让我觉得墨尔本的人特别热情与温馨。

短短的一个星期,在悉尼和墨尔本是绝对不够的。这句话每去一个地方必定说一次。多久才够呢?在飞机上坐后座的乘客说他在墨尔本超过三年,言语中他还没想搬回来呢。


稿件刊登于2012年9月7日份《红番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