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5, 2013

星星的错

你相信吗?

传说中,在很久很久以前,人类分为三个类型:男男,女女,男女。有一天,神生气了,把男男,女女,男女各分为两半。从此以后,人类都在寻找另一半。

有人曾经这么说,「这个世界上是不会有真正注定的另一半,只有互相迁就,互相忍耐。妳不要再执着了」。说这句话的人,似乎看穿连我自己都不知道的自己。他这么说,怎么听起来都像诅咒。

我不知道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那另一半。如果可以,我希望没有。毕竟寻找那另一半,真的很累。

只是,我想那故事或许还没结束。人类被分为两半后,各自地生活着。受不同的教育,听不同的歌,看不同的风景。有一天他们可能再次相遇,因为独立了太久,终究需要习惯对方的存在。

他们也可能插身而过。乐天派认为他们可以制造幸福,悲观派认为他们将于空虚为伴。

或许在某处,我的确深深地相信着有那么一个人,尽管我并不希望自己相信。相信不相信这种事,就是无法控制。而你,像是对我下了一个诅咒,像是让我永远都不会遇上一个这样的人,只因为你不是。

我的执着,是星星的错。你又何必,如此执着?






4 comments:

  1. 可是我也相信,
    有那么一个人,
    虽然相隔很远,
    可是我们听一样的歌,
    看一样的书,
    然后终究相遇了,
    仿佛相识已久。
    :)

    ReplyDelete
  2. 我也希望在有生之年里能幸运遇到,属于我的另一半,但这世界上真的有吗?不由怀疑。人与人的相遇是一种缘分,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来自王家卫笔下的电影,一代宗师里章子怡饰演的宫二对梁朝伟说:“我在最好的时候遇到你,是我的运气。可惜我没时间了。想想说人生无悔,都是赌气的话,人生若真无悔,那该多无趣啊。” ........

    ReplyDelete
    Replies
    1. 以前我只是希望,不敢相信。现在我会说那是一种坚持,若属于你的另一半和你都坚持总有一天会相遇,那么那一天既是值得等待的。:)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