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2, 2012

不追

追时间的人


只看见前方的路。


我东歪西倒的,什●么●都●看●不●见。

Tuesday, August 21, 2012

出游



再过三天,我们将出游澳洲。那或许是今年最后一次出国了。

因此,反而不希望时间走得那么快。

慢。慢。慢。



槟城的变化

哈咯,槟城!
[槟城有什么好玩?]

[升旗山?极乐寺?植物公园?姓周桥?关子角?] ,以前我是那么回答的。

那时候,对我来说,最好玩的是在槟城的外婆家。那里有与我年纪相近的表姐妹们,与大家聚在一起才是最好玩的。


"I'm not like them. But I can pretend." -- Nirvana

今年,Ernest Zacharevic 给槟城的街道填上色彩后,槟城变成了一个寻宝城。

大家都在城里的街道钻,寻找那传说中的图。

这两姐弟创造了许多故事

顽皮两姐弟,让我家帅哥摔跤
我家小帅哥有特异功能
非常大的三轮车
不清楚这幅图的画家是谁。发现时特别开心。因。为。我。也。有。梦。
挂在墙上的女孩
粘回你的心
恐龙来了!
机车男
别怕别怕!
被遗弃的恐龙
顽皮的小孩
Ernest Zacharevic 让许多小孩在槟城镇里闹,闹得大家也为之疯狂。

现在,若你问我槟城有什么好玩。Shhhhh,我用照片告诉你。

少不了沙滩与海
新的填海区
HardRock里,美丽的黄昏
HardRock美丽的用餐处

当然少不了槟城的美食,炒粿条、福建面(虾面)、Laksa、猪肠粉、Chendol等等!

我的外婆家在槟城,真好!


有些事,无需大声的渲染,大家都会知道。

Shhh.. 你是否也发现那其中的奥妙?


学画画



Sunday, August 19, 2012

失恋的季节

有一天,我与约好了的她见面。“我想辞职了。”,她的第一句话。我问她为什么,她只说因为在工作的环境里无法开心起来。接着安静撒落满地,我看着她微红的脸,犹豫着怎么开口。

旁边坐着她的家人,问她怎么还没找工就辞职,言语中透露了少许的责备。她一向是个听话的孩子,这一次的决定肯定经过一座山的挣扎一片海的考量。

几天后,她告诉我她分手了。我连她拍拖这件事都不知道,即被告知她分手的事。她笑着说,眼角却挂着泪。那是一段没有公开的办公室恋情。自从她升职后,他像自尊受损地开始什么都看不顺眼。她对他说若可以的话,她宁愿升职的是他。

几个月后他离开公司到一个很远的地方工作。过了几个月,面子书上出现了另一个女孩的痕迹。她问我为什么事情已经过了几个月,她的心依然悲痛万分,为什么他这么对她,为什么他们那么长的感情比不上才认识短短几个月的女孩,为什么为什么,布满她的天空。

我问她如果他愿意回到她身边,她愿意接受吗。她坚定地说愿意,红着眼睛补上一句,只要不再针对她。我不是专家,我只能听。许多公司不允许办公室恋情多少有点道理,一旦牵涉工作上的事务,恋情不再只是恋爱。

我多么想告诉她,若必须与那么小器的男人过一辈子,这一辈子或许会很累。有些爱情的美好只能留在从前,或许我们该庆幸我们不需要那么劳累地过一辈子。庆幸自己曾经遇过那么一个人,造就了如今的我们。庆幸他找到更适合他的人。庆幸不适合的人没有勉强在一起,世界更和平。

这是一个失恋的季节吗?过了不久,另一位朋友提起与她分手半年了的前男友。她问为什么他可以在还没分手一个月就有了新的女朋友,她问为什么他还给她打电话。我不会回答。

我想,如果读书是一种经历,毕业是一种经历,工作是一种经历,恋爱是一种经历,失恋也是其中的一种。眼泪与失眠,像舞台上的告别仪式,我们还有别的舞台,只会更适合,更懂得珍惜。亲爱的朋友们,失恋了哭泣不是一种罪,感到悲伤也没错。

请记得,在适当的时候要懂得谢幕,把自己准备好迎接更美丽的舞台。


稿件刊登于2012年8月10日份《红番茄》